第二天JJ早上七點就醒來了,今天的行程是要和二姑一家人一起去Field Museum。我們之前就知道今天剛好是Target贊助的免費參觀日,二姑和Lawrence又不斷強調那是個很好玩的地方,所以我們也帶著JJ去挑戰了(因為怕他逛不久)。
我們今天搭免費的Trolly去博物館。

Trolly本來是指電車,就像舊金山的叮咚車,但是我們今天搭的其實是普通巴士改裝的,但是一樣有紅色車身和方便觀景的大窗戶。我們旅館外的Trolly沒有到那個博物館,所以我們得到另外一個地方轉車。

可能是因為今天是免費參觀日,搭車的人好多喔!我們雖然是在起站等車,但很妙的是每班車來並不會把所有的人載滿,而是限定12個名額,因為他要保留座位給其他站的人,這個做法讓我覺得還蠻公平的呢!不過也因為這樣我們就剛好不能和二姑她們做同一班了,下一班又等了有點久才來,結果讓二姑她們在博物館那邊等我們很久,真是不好意思。

Trolly是免費的,所以路線繞很大圈,我們沿路欣賞到很多芝城的風光,看著往來從忙的人群,就像好友Ruth說的”他們每天的尋常生活,看在我眼裡是如此新奇”真的就是”眼睛耳朵甚至每一個毛細孔都變敏銳了,氣味溫度路上車輛行人的打扮”對我來說都有趣味極了。想必JJ小朋友來到這世界上短短一年多的日子應該每天都是這種感覺吧!難怪小孩稍為懂事了之後總是喜歡上街。

繞啊繞的終於進入了博物館園區。這座位於密西根湖畔佔地約23公頃的博物館園區是由Field Museum博物館Shedd Aquarium水族館以及Adler Planetarium天文館所組成的;比較特別的是這個園區是兩大百貨公司的老闆出資送給全芝加哥市民的禮物,芝加哥還有其他公園和一些公共藝術品也都是企業界捐贈的。這幾年在台灣好像慢慢也有企業這麼做了,只不過捐的還不夠大不夠多,希望這些有錢的老闆們能多多益善點啊!

Teresa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就約好今天要去Ivy家下午茶了
所以我特別從芝加哥帶回來一盒麵包去參加今天的下午茶趴
今天的下午茶趴真棒
坐在湖畔的院子裡
看著湖水映著滿天的白雲 微風吹來真是舒服的天氣啊
我只能說台灣的同胞們~辛苦你們了 ㄎㄎㄎ
不要揍我耶~別忘了你們在吃鹽酥雞的同時我只能啃難吃的pizza喔

我們喝了好幾種不同的茶 有花果茶 枸杞菊花茶 和高山茶
(感恩Ivy女主人不辭辛苦的一直進進出出的為我們燒熱水添茶呢~)

Teresa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首先要感謝Ivan媽媽跟我分享這個好消息
這是12戶日本人聯合舉辦的Yard Sale
但是因為我沒有Yard sale的實戰經驗
早上起床還慢慢摸 出門之後還先繞到銀行去辦事
結果一轉進那條巷子就已經看到滿滿的車子了
好多人已經在搬東西上車了
我就一整個腎上腺素上升 車還沒停好就想跳下車了

巧倒是在那邊遇到雙胞胎媽媽 和Ivan媽媽
原來當媽媽的都對這種活動很熱中啊

Teresa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從我們家(底特律北郊)出發到今夜下榻的旅館(Hyatt Regency Chicago)全程大約453Km。這個數字看起來好像很遠,不過這邊車行速度較快,高速公路平均時速約120km,所以如果馬不停蹄趕路的話,大約四小時就可以抵達,感覺上和從台北開到高雄差不多。不過我們老老少少一路要吃要喝,還要上廁所換尿布,雖然才停了兩個休息站,但是還是開了六個多小時才到達。

第一次休息是在密西根州境內的Albion小鎮的麥當勞,這裡的麥當勞有不用投錢的賽車可以開,JJ玩的不亦樂乎。

我買了自認為比較營養的鬆餅給他吃,結果他完全不賞光,卻嗑掉了我的薯餅,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小的小孩也知道垃圾食物比較好吃嗎?還喝了很多冰茶,JJ從此就展開了這趟亂吃亂喝吃旅。

第二個休息站是在印第安納州境內。JJ現在照像會跟著說YA了,但是還不會比YA,要努力教會他才行,畢竟身為一個台灣人,照相一定要比YA才是愛台灣啦!!


終於快到了,遠遠的就看到一群高樓大廈;最左邊那一棟上面有兩個尖塔的是全美最高的大樓Sears Tower,也是芝加哥重要的地標。

Teresa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每次都說來這裡一切都好,只是太寂寞了。上帝一定是聽到我的抱怨了,竟然一下子送給我這麼多朋友,我真是太開心了。

本來還期望JJ爸去上學,可以認識一些朋友,但是他其實是一個很不善交朋友的人,所以來這裡已經八個月了,除了小麥媽之外,我們都沒有任何的台灣朋友。沒有朋友的日子真的還蠻難過的,好玩的沒人一起玩,好吃的沒人一起吃,好康的沒人分享;JJ又還不到能和我作伴的年紀,我每天只能和JJ爸大眼瞪小眼,真的好痛苦,幾度讓我覺得在這裡真的沒什麼意思。

Ivy是我在網路上認識的朋友,事實上我所有的朋友都是透過網路認識的,我要再次感謝科技的發達,讓我這個沒出門的歐巴桑蹲在家裡也能認識朋友,這真是太神奇了。

大概幾個月前有一天小麥媽傳了一篇網誌給我看,標題是"台灣人在湖邊的Party",這就是Ivy的部落格。我看著大家在湖邊玩耍的照片,真是羨慕不已,而且我還特別注意到,他們一群人裡面只有一個小朋友。不過閉俗的我並沒有主動去留言。巧就巧在Ivan媽又剛好因為搜尋資料找到我的部落格,Ivan媽媽很大方的留言給我,所以我就認識了Ivan媽,我去Ivan家的部落格一看~Ivan就是那個唯一的小朋友,Ivan媽媽一家也出席了那天的Party!!有沒有一點感覺命中注定我要認識Ivy啊?哈哈~

Ivy透過Ivan媽,也很主動大方熱情的留言給我,又打電話給我,邀請我們去她家玩,只是前幾次因為JJ爸要去學校,把車子開走了,我和JJ無法出門,所以不能參加。好不容易等到今天我們才能真正見到面,也見到了昨天杵在同一時空下卻不能相認的Ivan媽媽一家。

Teresa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