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曾經在電影裡看過那種美國的園遊會,所以當我們這邊的夏天來臨之後,我早早就努力上網蒐尋,然後一一把各種園遊會的時間地點記在日曆上,迫不及待想要體會一下那種夏日陽光下歡樂的感覺。

**********************************************************************************************************************

【米國園遊會初體驗】Rochester Heritage Festival

我們第一個參加的是慶祝陣亡將士紀念日的園遊會,這個節日除了紀念在戰中陣亡的軍人之外,由於連假三天的關係,也變成美國一個宣告夏日旅遊季節正式展開的日子。很多游泳池就從這個週末開始開放,而每個地方都會舉行一些慶祝活動。

我們今天是去車程半小時的Rochester參加他們辦的一個懷舊展吧!有展示古代人如何生火煮飯、如何洗衣服、如何編織襪子,還有人穿著古代的服裝在表演南北戰爭時的槍戰,除此之外還有古董車的展覽,這些古董車大概都有七八十年的歷史了。 

Teresa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愛的寶寶Jeremy,還是這老套卻真實的開場白:時間過的真快,一轉眼之間你已經一歲半了。在這個時候,相信你和媽媽一定都有同樣的感覺,就是你已經認識了這個世界大部分的常規,真好!

一歲半的你知道出門就要穿鞋子、回家就要先洗手、喝完奶就要喝水刷牙、便便了就要換布布;要吃飯就要坐餐椅、要開門就要拿鑰匙、要懶媽媽起床就是要硬拿眼鏡砸在她臉上、要懶爸爸陪你去公園玩就是要硬拿外衣丟在他身上、要達到目的就要尖叫加假哭。

但有些事情並不如你小小腦袋想的那麼簡單,譬如說不是每個在電話裡的人都叫做阿嬤、這個世界上所有的玩具也不是你一個人的、也不要看到很多水的地方(噴水池或小湖)就以為你要洗澡了、也不是說你隨時揉眼睛假裝想睡覺就可以騙到媽媽的ㄋㄋ。

除此之外,這個世界還有一些事情不但你不瞭解,就連媽媽也不能完全瞭解的,譬如這世界上不是每個人都是好人、這個世界上也不是每個地方都是安全的、很多事情也不是只要付出就一定會有收穫……這些事情只能靠你自己慢慢去親身體會了。

可是有一件事情是無論如何都不會改變的,那就是你的媽媽永遠都會一直愛著你的。如果有一天你做錯事情被你老媽忍無可忍痛扁一頓的時候,請記住她是愛你的;如果有一天你變成了一個惹人厭的青少年,和你老媽相看兩相厭的的時候,還是要記住他是愛你的;如果有一天你娶了個老婆,老婆每天都在你耳邊說你老媽的壞話的時候,更請務必千萬要記住這世上最愛你的女人是你媽不是你老婆!!因為你老媽從你還沒出生就愛上你了,你老婆想跟我比?差遠了好嗎?

Teresa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以下轉載一位母乳媽媽的文章
~~~~~~~~~~~~~~~~~~~~~~~~~~~~~~~~~~~~~~~~~~~~~~~~~~~~~~~~~~~~~~~~~~~~~~~~~~~~~~~~~~



寫下這段文章,不是要嚇唬各位母奶媽媽,而是希望能提醒大家,有任何身體上的變化,一定要趕緊就醫,而且一定要找對醫生…



去年10月,我生下小郁,懷孕過程還算順利,小郁出生時的體重3440,是一個相當健康的寶寶。

Teresa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我們在家看Nick Jr.的卡通台,突然聽到卡通裡面說中文,嚇了一跳,以為聽錯了,結果後來仔細看,這個卡通叫做Ni-hao,Kai-lan(你好,凱蘭)是和Dora一樣的卡通,美國的Dora是講英文和西班牙文,而Ni-hao,Kai-lan是講英文和中文。

        這個卡通的人物都好可愛喔!(我個人偏見不太喜歡Dora耶~)除了教一些簡單的中文(還有認字喔),還有一些中華文化的介紹,但還是像Dora一樣包含了勇敢、嘗試自己解決問題、互助合群等基本價值觀,所以這應該不是一個冷門的卡通吧!不過他好像是今年二月才剛開始播映的,不知道將來會不會和Dora一樣大紅大紫,滿街都是Dora的商品呢?不管,身為華人的我一定要努力支持Ni-hao,Kai-lan,把Ni-hao,Kai-lan沖到和Dora一樣紅的時候,那可能很多人都要來學中文了,哈哈哈!!非常的驚訝美國的中文熱竟然已經熱到這樣的程度了,所以寶寶Jeremy一定要把中文學好才行呀!

從Youtube上找到Ni-hao,Kai-lan的片段



Nick Jr.官網上的介紹
http://www.nickjr.com/shows/ni-hao-kai-lan/kai-lan-about-the-show/ni-hao-kai-lan-about-the-show.jhtml

Teresa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檢視較大的地圖

Belle Isle Park
是底特律最知名的旅遊勝地之一,其代表性相當於台北市的中正紀念堂。在網路上查了查 這公園大有來頭,首先它是全美最大的城市公園,比紐約中央公園還大。佔地面積約是大安森林公園的15倍大!真是想不到呀~底特律這個窮鄉僻壤竟然有這麼一座"驚人"公園。這個公園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它其實是一個島,所以公園四周都是水,景色非常的美麗,其中也有一段沙灘,想必夏天的時候一定很熱鬧。這麼大個公園,裡面有哪些設施呢?有一個九洞的高爾夫球場、全美最古老的溫室、植物園、動物園、水族館、賭場、博物館、兒童樂園、沙灘、水上樂園、噴泉,烤肉區、野餐區和步道這些基本配備就不提了。我和JJ爸這兩個土包子還想今天一天把這公園玩完,後來才發現根本不可能,不過等天氣更溫暖一點再來玩也會更好玩吧!

剛到的時候JJ睡著了,我們就把車子停在路邊,我和JJ爸在車上一邊欣賞美景,一邊吃著剛買來了Church’s 炸雞當午餐。午後的陽光從樹梢間篩落,海風輕輕吹拂著,海鷗和加拿大雁在綠草地上找食物……一切都很愜意,但美的太不真實。但我們還是不禁想念起台灣人擠人、賣著熱狗、烤香腸、燒酒螺的風景區。對我們來說,那樣有點吵雜、有點擁擠、充滿熱鬧人情味的地方永遠是這世界上最美麗的一幅風景。

隱約可以看的到照片中有一座橋,那是連接加拿大和美國的Ambassador Bridge.左邊是加拿大溫莎,右邊是美國底特律。有些加拿大人天天通勤來美國上班,因為又要查驗護照,所以這座橋常常會塞車。以前美金還值錢的時候,二姑會帶我們去加拿大吃飲茶,加拿大華人多,做的飲茶道地好吃,再加上匯差,吃吃喝喝起來很開心;不過現在美元貶值,匯率已經接近1:1,大家也就懶的專程塞車”出國”去只為了吃ㄧ頓飯了。

JJ醒了,我們就開始去逛逛了。首先看到的就是這映著湖畔一整排的櫻花

Teresa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