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在二姑家吃晚餐慶祝中國年,是晚了一點啦!今天已經是初十了,不過好像元宵節之前都算是過年吧!將就點吧!有慶祝總比沒慶祝好~

我想準備一些食物拿去和大家分享,但是我又不敢亂搞些太高級的食物諸如干貝明蝦之類的,怕被我搞砸,所以還是從小菜下手吧!

我做了一道涼拌粉絲,這是我們家過年我爸一定會弄的一道菜,但是我爸都會加很多青蒜,再加上白蘿撥絲,一整個辛辣,我不喜歡。反正我這裡也沒有青蒜,就省了吧!我把它調味調得比較酸甜一點,這樣吉姆和Lawrence也可以吃。我還很"給敖"的把成品放在鋪了生菜的盤子上

這樣這道小菜看起來有沒有增值一點啊~呵呵

另外還做了什錦炒麵

這蠻受歡迎的,但是我炒太多了,最後還剩半鍋打包回家隔天自己吃。說真的這炒麵配上我最愛的"老干媽香辣脆"之後變的超好吃的!!不是我愛自誇,而是"老干媽香辣脆"裡面可能有放毒藥,任何東西只要加上它,就會變的超好吃的,讓人可以連喀三大碗呢!!

但後來把這兩道菜放在一起的時候,我才發現怎麼這兩種東西相似度這麼高呢?之前都沒注意到,下次應該要避免這種情形比較好。

我還煮了紅豆湯,用電鍋煮的懶人紅豆湯,很簡單。但我覺得用電鍋煮不錯,不用一直去顧著爐火 ,煮出來的紅豆雖然軟爛,但不會和皮分離 ,看起來比較好看。

JJ今天吃了很多炒麵,而且是自己吃喔!(但是是用手抓麵吃,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是會自己吃飯?他蠻會自己用手抓食物吃的,我想如果他生在印度,那他就算是個會自己吃飯的小孩了吧!!哈哈哈)也吃了小半碗飯,算是很配合的小孩。


吃完了大家聊聊天,JJ爸又幫吉姆弄一下電腦,JJ在客廳拿著他的紅色小氣球走來走去,我們的中國年這樣就算慶祝完了。和在台灣比幾來真的是差太多了!

我開始覺得我在這邊沒辦法慶祝中國的節慶,也無法真心融入當地的節日。譬如說我不可能像在台灣一樣慶祝端午節,我也不覺得馬丁路德和我有啥關係.......這樣對JJ來說是不是很不好?他不能跟著爺爺奶奶阿公阿嬤一起學習中國的文化傳統,他的爸爸媽媽也不能帶給他對於美國文化的認同
感。在這樣環境下長大的小孩會變成什麼樣子啊?真是不敢多想了!!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resayin 的頭像
Teresayin

寶寶Jeremy在米國

Teresa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