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白無常,又稱范謝將軍、七爺八爺,是中國傳統文化中的一對神祇,也是最有名的「鬼差」。此二神手執腳鐐手銬,專職緝拿鬼魂、協助賞善罰惡,也常為閻王、城隍、東嶽大帝等冥界神明的部將。

一般傳說中,「白無常」名為「謝必安」,身材高瘦,面白,世人尊之曰「七爺」。;「黑無常」名為「范無救」,身材短胖,面黑,世人尊之曰「八爺」。
(以上資料出維基百科)

但今天要介紹給大家認識的黑白無常不是大家所熟知的七爺八爺,而是我的學生。一個黑人,一個白人,所以也可以暱稱為黑白無常吧!!大家不要覺得我很壞,怎麼給人家取難聽的錯號,這可是神明的稱號呢!信不信如果我把上述資料告訴她們,然後跟她們說"我可以暱稱你們為黑白無常嗎?"她們一定會覺得很酷!!


這兩個小女生真的很棒!黑無常去過中國一年,白無常去過中國半年以及台灣十天。黑白無常兩人在中國去了很多地方旅遊,爬了四段長城、吃了四川麻辣鍋、看了兵馬俑不說,竟然連戈壁大沙漠都去過了,還騎了駱駝呢!!真是讓我這個在這裡號稱是中國人的台灣人相形見絀了。她們除了旅遊經歷嚇人之外,熱愛中文或喜愛中華文化的程度才是令我佩服的。她們會過農曆年,和朋友一起吃火鍋、熬夜打麻將、還會和中國餐館的人說"恭喜發財、紅包拿來",讓中餐館的老闆樂的硬是去找了一堆糖果送給她門。

但是真正最令我感動的是她們學習中文的熱誠。她們一星期要上兩次中文課,一次三小時,一星期加起來要上六小時,算是很重的課了。重點是她們是自願要學的,不是像我們被強迫要學,或是以通過某考試或某檢定為目的的。她們學中文只因為她門"喜歡"中文。沒遇到她們倆之前,我只聽說有某些老外很熱愛中華文化,但現在我總算真正見識到了。


這密密麻麻的字都是黑無常自己在家練習寫的 不是我要求的作業喔
當然我有要求做其他的作業 這是在作業之外他自己的練習
她們還主動要求我要每次上課都考聽寫
也要求要全部講中文 有時候我忘記了 還會提醒我~"講中文"~

字寫的算是很工整了吧 如果不說 大家應該看不出來是個老外寫的字

最後是我和黑白無常的合照 我很久沒露面了 露個面給大家看看

注意看黑無常脖子上還戴了"龍"的項鍊喔
白無常也有一個"虎"的
我不好意思跟他們說我覺得這個很傻耶~但她們一定覺得很酷啦


總之 我很高興能夠認識黑白無常
看來我也得認真一點
不要辜負了人家一片熱誠之外
也該學學人家認真的態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