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二姑告訴我這週末有衣服的大特價,叫我去買衣服,但今天天氣實在太好了,我捨不得不帶JJ出去玩,所以我們就去那個有湖的公園玩玩吧!

真的像朱自清寫的<春>一樣,天上風箏漸漸多了,地上孩子也多了。城裡鄉下,家家戶戶,老老小小,也都趕趟兒似的,一個個都出來了。公園裡有跑來跑去的小孩、籃球場上有打著赤膊的年輕人、敞篷車、重型機車都開上路了、就連小飛機都開出來了。松鼠、小鳥出現了,加拿大雁也開始在社區馬路上逛大街了。大家都被悶壞了,全都急著在這第一個春天的週末出來透氣了。以前在四季如春的台灣寶島上居住,對於春天沒有這麼深的感受,來到這經過寒冬的折磨,才知道春天是多麼的溫暖可愛啊!

公園的入口

這邊冬天時樹木會掉的一片葉子都不剩,看起來非常的淒涼。我一直很好奇怎麼樹葉還沒長出來,我也很疑惑這葉子是慢慢長出來還是一夜之間全冒出來呢?不然只有四月到九月這半年不到的時間,會不會還沒長齊又要開始落葉了呢?

這個湖還是結冰的 所以風吹過來還是蠻涼的。等再暖和一點,可以再來帶JJ去踩踩水

拿到可樂就很開心。我們現在都不能在JJ面前喝可樂了,不然他一定會搶。

會自己用趴的溜滑梯溜下來了


朱自清<春> 原文
盼望著,盼望著,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
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子,欣欣然張開了眼。山朗潤起來了,水長起來了,太陽的臉紅起來了。
小草偷偷地從土裏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園子裏,田野裏,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滿是的。坐著,躺著,打兩個滾,踢幾腳球,賽幾趟跑,捉幾回迷藏。風輕悄悄的,草綿軟軟的。

桃樹、杏樹、梨樹,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都開滿了花趕趟兒。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花裏帶著甜味,閉了眼,樹上倣佛已經滿是桃兒、杏兒、梨兒!花下成千成百的蜜蜂嗡嗡地鬧著,大小的蝴蝶飛來飛去。野花遍地是:雜樣兒,有名字的,沒名字的,散在草叢裏,像眼睛,像星星,還眨呀眨的。

「吹面不寒楊柳風」,不錯的,像母親的手撫摸著你。風裏帶來些新翻的泥土的氣息,混著青草味,還有各種花的香,都在微微潤溼的空氣裏醞釀。鳥兒將窠巢安在繁花嫩葉當中,高興起來了,呼朋引伴地賣弄清脆的喉嚨,唱出宛轉的曲子,與輕風流水應和著。牛背上牧童的短笛,這時候也成天在嘹亮地響。

雨是最尋常的,一下就是三兩天。可別惱,看,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密密地斜織著,人家屋頂上全籠著一層薄煙。樹葉子卻綠得發亮,小草也青得逼你的眼。傍晚時候,上燈了,一點點黃暈的光,烘托出一片安靜而和平的夜。鄉下去,小路上,石橋邊,撐起傘慢慢走著的人;還有地裏工作的農夫,披著蓑,戴著笠的。他們的草屋,稀稀疏疏的在雨裏靜默著。

天上風箏漸漸多了,地上孩子也多了。城裏鄉下,家家戶戶,老老小小,他們也趕趟兒似的,一個個都出來了。舒活舒活筋骨,抖擻抖擻精神,各做各的一份事去。「一年之計在於春」;剛起頭兒,有的是工夫,有的是希望。

春天像剛落地的娃娃,從頭到腳都是新的,它生長著。

春天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著,走著。

春天像健壯的青年,有鐵一般的胳膊和腰腳,他領著我們上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