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在家看Nick Jr.的卡通台,突然聽到卡通裡面說中文,嚇了一跳,以為聽錯了,結果後來仔細看,這個卡通叫做Ni-hao,Kai-lan(你好,凱蘭)是和Dora一樣的卡通,美國的Dora是講英文和西班牙文,而Ni-hao,Kai-lan是講英文和中文。

        這個卡通的人物都好可愛喔!(我個人偏見不太喜歡Dora耶~)除了教一些簡單的中文(還有認字喔),還有一些中華文化的介紹,但還是像Dora一樣包含了勇敢、嘗試自己解決問題、互助合群等基本價值觀,所以這應該不是一個冷門的卡通吧!不過他好像是今年二月才剛開始播映的,不知道將來會不會和Dora一樣大紅大紫,滿街都是Dora的商品呢?不管,身為華人的我一定要努力支持Ni-hao,Kai-lan,把Ni-hao,Kai-lan沖到和Dora一樣紅的時候,那可能很多人都要來學中文了,哈哈哈!!非常的驚訝美國的中文熱竟然已經熱到這樣的程度了,所以寶寶Jeremy一定要把中文學好才行呀!

從Youtube上找到Ni-hao,Kai-lan的片段



Nick Jr.官網上的介紹
http://www.nickjr.com/shows/ni-hao-kai-lan/kai-lan-about-the-show/ni-hao-kai-lan-about-the-show.jhtml

還有摘自大紀元報的介紹

「你好,凱蘭」是著名尼克兒童電視頻道的新節目,通過華裔美國小女孩凱蘭與她的“爺爺”和小動物的故事教小朋友們學中文。

中文幼兒節目「你好凱蘭」登上美國尼克兒童頻道

【大紀元2月5日訊】(大紀元記者鍾孟倫編譯報導)大年初一,尼克兒童電視頻道(Nick Jr.)將推出學齡前兒童學中文新節目「你好,凱蘭」(Ni Hao, Kai-Lan),陪您家寶貝過新年。
華裔小女孩凱蘭是此部卡通動畫的主角,她活潑可愛、心地善良還極富冒險精神。慈祥的爺爺是她最親密的家人,以有趣好玩的方式帶領凱蘭主動發現新奇的文化生活。陪伴凱蘭的還有跟她一樣五歲大的小老虎Rintoo、喜歡思考的無尾熊Tolee、精力無窮的三歲猴子Hoho、六歲大的快樂粉紅色犀牛Lulu。
小朋友們不僅能跟凱蘭認識中國傳統文化,例如過年發紅包、吃水餃,端午節滑龍舟等等,還可以一起學中文、練習發音喔!此外,教導學齡前兒童如何處理自己的情緒、互助友誼也是本部動畫的精神核心。

尼克兒童電視頻道負責學齡前兒童時段的執行創意總監兼執行副總裁布朗‧強森(Brown Johnson)表示:「學齡前兒童會融入凱蘭豐富的華裔傳統,同時學習中文和相關的社交及感情處理技巧。我們簡直等不及要讓孩子們看到這個活力充沛又好玩有趣的世界來到他們眼前。」藝術總監瑪麗‧哈里敦(Mary Harrington)介紹說,除了中國文化外,學習漢語也是這部動畫片的一大特色。「中文學習是為了配合目前美國的漢語熱,因為我們預計漢語熱將席捲全球,這與十多年前的一些流行的語言是大不一樣的。」

創造此節目的周凱蘭,是在紐約出生,但在德州長大的華人第二代移民。她表示:「我們不只尊重中國文化,也尊重美國文化。這是個百分之百美國和百分之百中國的節目。我們不希望任何一個文化陷於孤立。」為凱蘭配音的11歲女孩Jade-Lianna (Gao Jian)Peters,八個月大時在江西被Peters家庭領養,現在定居密爾瓦基(Milwaukee)。她說:「全世界正興起中國風之時,大家都應該看看這個節目,認識中文,學習如何當個好朋友。」

聯邦人口普查局2006年的統計資料顯示,美國共有360萬名華裔美國人,還不包括住在美國,可是並未入籍的成千上萬華人。處於多元文化的世代,許多美國人仍覺得中國文化充滿了神秘感!但是,近年來隨著中國移民的經濟地位和教育水準迅速提高,美國兒童的亞裔同學比例也趨於升高,使的美國父母們體認到中國在全球文化的重要性。可以想見,中國文化正在美國加速興起中。
(http://www.dajiyuan.com)


2/5/2008 10:56:28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