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寶寶Jeremy,還是這老套卻真實的開場白:時間過的真快,一轉眼之間你已經一歲半了。在這個時候,相信你和媽媽一定都有同樣的感覺,就是你已經認識了這個世界大部分的常規,真好!

一歲半的你知道出門就要穿鞋子、回家就要先洗手、喝完奶就要喝水刷牙、便便了就要換布布;要吃飯就要坐餐椅、要開門就要拿鑰匙、要懶媽媽起床就是要硬拿眼鏡砸在她臉上、要懶爸爸陪你去公園玩就是要硬拿外衣丟在他身上、要達到目的就要尖叫加假哭。

但有些事情並不如你小小腦袋想的那麼簡單,譬如說不是每個在電話裡的人都叫做阿嬤、這個世界上所有的玩具也不是你一個人的、也不要看到很多水的地方(噴水池或小湖)就以為你要洗澡了、也不是說你隨時揉眼睛假裝想睡覺就可以騙到媽媽的ㄋㄋ。

除此之外,這個世界還有一些事情不但你不瞭解,就連媽媽也不能完全瞭解的,譬如這世界上不是每個人都是好人、這個世界上也不是每個地方都是安全的、很多事情也不是只要付出就一定會有收穫……這些事情只能靠你自己慢慢去親身體會了。

可是有一件事情是無論如何都不會改變的,那就是你的媽媽永遠都會一直愛著你的。如果有一天你做錯事情被你老媽忍無可忍痛扁一頓的時候,請記住她是愛你的;如果有一天你變成了一個惹人厭的青少年,和你老媽相看兩相厭的的時候,還是要記住他是愛你的;如果有一天你娶了個老婆,老婆每天都在你耳邊說你老媽的壞話的時候,更請務必千萬要記住這世上最愛你的女人是你媽不是你老婆!!因為你老媽從你還沒出生就愛上你了,你老婆想跟我比?差遠了好嗎?

如果有一天老媽要離開你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去,而且從此不能再相見的時候,也請你一定要記得,你們曾經如此深深的相愛過。

突然想起王菲的人間,很符合媽媽現在的心境,大家一起來聽聽老歌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