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我帶JJ去圖書館
一進去他就看到有兩個小朋友躺在彩色沙發上
他們的媽嗎在講故事給他們聽
JJ就一直跑站在旁邊看人家
我也沒注意
他後來也又跑來跑去的到處玩
後來在角落他發現有一個空的彩色沙發
他就好高興的跑過去躺著
然後一副很舒服很享受的樣子 還把眼睛閉起來
回來之後我就和JJ爸講說JJ好可憐喔
想躺沙發也不會表達 如果他跟我講 我一定會去找空的沙發給他躺....
可是JJ爸卻說這個世界本來就是這樣 哪有想要就一定可以得到的....

是啊~
我怎麼變成了個這麼溺愛小孩的媽媽了呢
玩具設施本來就是要大家輪流使用
而且就算人家都不起來給他玩 那又怎麼樣
應該要自己在去尋找其他好玩的東西吧
難道我要變成那種在旁邊說
"ㄟ 小孩 你們玩的夠久了 起來換別人玩了"
或是
"哼 沒關係 媽媽買一個一樣的給你回家玩" 的媽媽嗎?

忘記是誰說過
語言 算數...這些都只不過是一種技能
就像騎腳踏車或游泳一樣
只要你想學 無論什麼時候開始 只要花一段時間和努力 就可以學會的
但是人格的養成卻只有在幼年時期
一旦定型了就很難再改變

當媽媽真的很不簡單
我要學習的事情還很多
JJ一天天長大了
我該是要好好想想 我希望JJ以後長大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
我該怎麼樣引導他成為那樣的人 即使我自己並不是那樣的人....



今日配樂:這個世界 蔡藍欽
在這個世界
有一點希望
有一點失望
我時常這麼想

在這個世界
有一點歡樂
有一點悲傷
誰也無法逃開

※ 我們的世界
  並不像你說的真有那麼壞
  你又何必感慨

  用你的關懷
  和所有的愛
  為這個世界
  添一些美麗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