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一些方法來處理自己情緒上的低潮,有的人吃吃喝喝或是瘋狂血拼就能恢復元氣重新上路再出發;有的人是看一些勵志的書,有的人則是尋求宗教的慰藉。

每當我低潮難過、灰心喪志的時候,除了向上帝祈禱之外,我還會想起一個很可愛的小女孩-珊珊.

2006年我懷孕初期,在電視上看到一部紀錄片叫做"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我第一次轉到的時候,我媽不准我看,他說我最好少看這些東西,但後來有天晚上凌晨一點多,我一個人在黑暗的客廳一邊看,一邊來不及擦著狂流不止的眼淚.


珊珊是個重度腦性麻痺的小女孩,但因為和祖母住在偏遠的漁村,所以錯失了早療的黃金時期,被社工發現的時候已經六歲了,身體已經變硬了,做起復健格外辛苦.有一幕是珊珊在練習走路,他不停的哇哇大哭著~嘴裡不是喊著「我不要」,而是喊著「加~油~哇哇~我~要~加~油~哇哇~珊珊要加油」

如果小小年紀的珊珊都知道要加油,都知道遇到困難要大聲幫自己加油然後努力的往前走,那麼虛長珊珊那麼多歲的我是不是應該更要加油呢?

所以每當我遇到困難時,就會想起珊珊哭喊著說加油的那一幕,彷彿珊珊也在為我加油著!如果光靠回想從中得到的力量還不夠的時候,我就會再看一次這影片,再狂哭一次,然後就開始努力了


強烈推薦各位看看這部片子48分鐘完整版的
你會覺得自己很幸福
也可從這些小朋友身上得著許多力量

看影片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