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介紹一種奇怪的蔬菜Brussel sprout
中文叫做抱子甘藍


是長在樹上的喔


這菜有點像台灣的高麗菜芽
但台灣的高麗菜芽是結球結得鬆鬆的
而這個抱子甘藍是很緊密的
這邊買不到好吃爽口的高麗菜芽 所以又是拿這個來偽裝囉

我通常都是做茄汁豬排的時候加進去
先把蕃茄罐頭 蕃茄膏各一罐 帶骨的豬排 洋蔥絲
放入鍋子裡面 加水下去煮
煮兩個小時之後 加入磨菇片和這個抱子甘藍在煮個十分鐘吧 加點鹽
然後就可以關火了
這道懶人料理我很喜歡 因為豬排煮兩個小時早就都爛調了
豬肉和蕃茄醬汁完全的容為一體
用這個醬汁來拌飯真是營養健康又好吃啊
如果你要"高剛"一點 可以把拌飯上面放起司片 然後去烤
就是超好吃的焗飯了
因為這裡面有很多蔬菜 所以我也喜歡拿來給JJ拌飯吃
抱子甘藍煮到也是很軟了 JJ也可以吃

另外還有一吃就是魯雞翅的時候放下去魯
我看有的魯味攤上面也有賣魯高麗菜芽
所以就是差不多那種感覺

我覺得蔬菜水果這些東西 還是要吃在地的和當令的 新鮮品質又好
我應該要多來開發一下這邊的蔬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