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們家(底特律北郊)出發到今夜下榻的旅館(Hyatt Regency Chicago)全程大約453Km。這個數字看起來好像很遠,不過這邊車行速度較快,高速公路平均時速約120km,所以如果馬不停蹄趕路的話,大約四小時就可以抵達,感覺上和從台北開到高雄差不多。不過我們老老少少一路要吃要喝,還要上廁所換尿布,雖然才停了兩個休息站,但是還是開了六個多小時才到達。

第一次休息是在密西根州境內的Albion小鎮的麥當勞,這裡的麥當勞有不用投錢的賽車可以開,JJ玩的不亦樂乎。

我買了自認為比較營養的鬆餅給他吃,結果他完全不賞光,卻嗑掉了我的薯餅,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小的小孩也知道垃圾食物比較好吃嗎?還喝了很多冰茶,JJ從此就展開了這趟亂吃亂喝吃旅。

第二個休息站是在印第安納州境內。JJ現在照像會跟著說YA了,但是還不會比YA,要努力教會他才行,畢竟身為一個台灣人,照相一定要比YA才是愛台灣啦!!


終於快到了,遠遠的就看到一群高樓大廈;最左邊那一棟上面有兩個尖塔的是全美最高的大樓Sears Tower,也是芝加哥重要的地標。

不囉唆,先殺到中國城去打打牙祭。

這是全美大三大的中國城,很令人感動的是這是一個中華民國的”中國”城。隨處可見都是繁體字,還有中華民國的國旗飄揚。據說第一代的中國移民是在19世紀70年代才抵達芝加哥,比起加州和紐約的老僑晚了很多,但我想對這一群人來說,他們的中國毫無疑問的就是那個國父孫中山所建立的中華民國,這也就是為什麼這面美麗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能在這裡一直飛揚著直至今日。

因為大家肚子都很餓了,我們就找了距離停車場最近的一家餐廳吃飲茶。飲茶很好吃,味道比底特律道地,價格也便宜。JJ吃了蘿蔔糕、蝦餃、腸粉、叉燒包,可能味道很好,他也吃了不少。不過適逢週日中午,人實在好多,我們這些鄉下來的人很不適應,所以就快吃快閃了。

吃完後我們就在中國城逛逛散步。
這是孫逸仙路




還發現一家好吃的麵包店,讓我們買到好吃又便宜的麵包。此後幾天我們天天來報到,每天都買回去飯店當第二天的早餐吃。


後來我們就去旅館Check-in了。我們這次住宿的旅館都是透過Priceline.com網站標到的。一晚凱悅,兩晚希爾頓;每晚都只要85元美金,雖然不是最便宜的價錢(聽說要住宿的當天早上再標最便宜),但是也算是蠻便宜的了。但卻沒想到人住的問題解決之外,還得解決車子住的問題。車子停在旅館的停車場還得收費,而且價錢貴的離譜。

停24小時竟然收費48美元,有沒有這麼黃金地段啊?我們從鄉下來的人一整個不能理解,但是還是得接受。

在旅館休息睡午覺醒來已經六點多了,本來二姑說要帶我們去坐船遊河,可是因為上次JJ在Ivy家坐船時一直哀哀叫,我可不想成為整船的注目焦點,而且總共行程是90分鐘,對於JJ來說太久了,所以就取消遊河的行程。我們就去著名的密西根大道逛街夜遊。可惜的是星期天晚上百貨公司或精品店商店都關門了,只有餐廳和小酒館還有營業,我們就走走看看,然後覓食。我們來美國之後就沒有晚上還在路上走的經驗,所以從鄉下來的JJ對於滿街閃爍的燈光覺得非常好奇,很乖的坐在推車上讓我們推著走。
這是百年古蹟Water Tower

街上還有給觀光客坐的馬車。每人30分鐘35元美金。

從鄉下來的JJ還有一個新體驗,就是自己坐電扶梯。他或許之前在台灣有坐過,但那一定是我們抱著他,他也可能都沒有印象。最近他對樓梯又很有興趣,所以看到這個會動的樓梯簡直驚為天人,衝著就要跑過去了。所以我得牽著他去一遍又一遍的上上下下的。晚餐時他不肯好好吃飯,我們就一個人牽他坐電扶梯,一個人隨侍在旁餵飯,我只能說皇帝都沒這麼難伺候吧!

回到旅館JJ累翻了,所以也沒有認地方不認地方的問題了,洗完澡之後很乖的就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