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JJ早上七點就醒來了,今天的行程是要和二姑一家人一起去Field Museum。我們之前就知道今天剛好是Target贊助的免費參觀日,二姑和Lawrence又不斷強調那是個很好玩的地方,所以我們也帶著JJ去挑戰了(因為怕他逛不久)。
我們今天搭免費的Trolly去博物館。

Trolly本來是指電車,就像舊金山的叮咚車,但是我們今天搭的其實是普通巴士改裝的,但是一樣有紅色車身和方便觀景的大窗戶。我們旅館外的Trolly沒有到那個博物館,所以我們得到另外一個地方轉車。

可能是因為今天是免費參觀日,搭車的人好多喔!我們雖然是在起站等車,但很妙的是每班車來並不會把所有的人載滿,而是限定12個名額,因為他要保留座位給其他站的人,這個做法讓我覺得還蠻公平的呢!不過也因為這樣我們就剛好不能和二姑她們做同一班了,下一班又等了有點久才來,結果讓二姑她們在博物館那邊等我們很久,真是不好意思。

Trolly是免費的,所以路線繞很大圈,我們沿路欣賞到很多芝城的風光,看著往來從忙的人群,就像好友Ruth說的”他們每天的尋常生活,看在我眼裡是如此新奇”真的就是”眼睛耳朵甚至每一個毛細孔都變敏銳了,氣味溫度路上車輛行人的打扮”對我來說都有趣味極了。想必JJ小朋友來到這世界上短短一年多的日子應該每天都是這種感覺吧!難怪小孩稍為懂事了之後總是喜歡上街。

繞啊繞的終於進入了博物館園區。這座位於密西根湖畔佔地約23公頃的博物館園區是由Field Museum博物館Shedd Aquarium水族館以及Adler Planetarium天文館所組成的;比較特別的是這個園區是兩大百貨公司的老闆出資送給全芝加哥市民的禮物,芝加哥還有其他公園和一些公共藝術品也都是企業界捐贈的。這幾年在台灣好像慢慢也有企業這麼做了,只不過捐的還不夠大不夠多,希望這些有錢的老闆們能多多益善點啊!

之後我們就看到有人在騎這種租來的Segway。天氣這麼好,在這邊騎車看湖一定很舒服。

這就是我們要去的Field Museum。

這邊的天空常常就是像這樣一朵雲都沒有,可是偏偏氣溫又不會太高,在大太陽底下曬也不會覺得很熱,所以一不小心我和JJ都變成黑炭了,是那種黑到腳底和手掌都會顯的特別白的那種黑法,也就是外勞的那種黑法啦!

由於今天不用買票,所以雖然很多人,但還是很快的就可以進去了,這是博物館的大廳。

這個博物館最有名的就是後面這隻恐龍化石了。

這是全世界最大最完整保存最好的暴龍化石。這家博物館在拍賣會上只花了八分鐘就以約兩億五千萬元台幣的價格把它買下,這當然也是史上最貴的化石了。

老實說其實我個人一直不覺得這個世界上真的曾經有恐龍,我都以為那是科幻片虛構的(雖然我知道是真的有,但是就是沒法想像沒法相信),直到今天看到這座化石,然後他們又一再強調它是真的,我才真的相信世界上有恐龍好吧!走在這座恐龍化石的旁邊,感受它的巨大,我還是很難想像這個世界上曾經有很多這種龐然大物在跳來跳去,還要不時配上幾陣嘶吼叫聲…..真是太難想像了

基本上我們博物館的行程就到此為止,而這個恐龍陳列的位置是在大廳,換句話說我們的行程到大廳就結束了。

因為坐了太久的Trolly,我們進去之後已經中午了,就先去裡面的餐廳吃飯,餐廳就是類似學校的餐廳,有很多做好的食物大家排隊拿,拿好了再去結帳的那種,所以當然好吃不到哪裡去。吃完之後我們正準備要開始好好逛的時候,JJ大少爺就發飆了。他可能早上太早起床,所以累了,又有可能是不喜歡恐龍化石或是太多人了,總之我試過很多方法安撫他都沒效,抱在身上還是一直哭,所以我們只好跟二姑說我們要先閃人了。

我只能說好在今天是不用門票的,要是花了錢買門票結果卻只看到”大廳”,那真的很可惜吧!不過對JJ來說,他今天有坐Trolly,看了市區的高樓大廈和馬路上的車子,回程又坐公車,對他來說都是新體驗,也算沒有浪費時間了。

下午我們就和二姑分道揚鑣了,他們要去吉姆的爸媽家,我們要換飯店了。拿了車之後我們又再跑去中國城,選了一家燒臘店,JJ爸點了一個三寶飯,

我點了一個豆腐牛肉飯

還附上熱茶和很豐富的例湯,讓曾經天天以三寶飯為生的JJ爸直呼太黯然太銷魂了。順道一提的是現在在外吃飯我在也無法照自己的喜好點餐了,因為我得考慮到大少爺什麼可以吃什麼不可以吃……

後來我們就早早回飯店睡覺了,今天JJ歡歡也累慘了,也是倒頭就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