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太想喝豆漿了
又剛好遇到好友向我提起她在家自己做了豆漿
所以第二天我們就立刻衝去買黃豆了
才發現原來自己做豆漿超簡單滴
早知道就早點做了 也不用苦哈這麼多日

黃豆要先泡水 Ruth是跟我說要泡一夜 沒說泡多久
但是我從下午三點泡 到了晚上九點看豆子好像有點快發芽了
所以就快點把它打成豆漿吧 不然就只能吃黃豆芽了

一杯泡過水的黃豆 加四杯水 放到果汁機裡打
打到幾乎都看不見任何顆粒為止
然後再用布袋過濾
(我一時沒有布袋 就把JJ的雙層紗布巾剪開 就變成布袋了
JJ爸覺得有點噁 但是我告訴他外面賣豆漿的布袋更髒更噁吧
而且我有把紗布巾洗很乾淨了)

過濾好的豆漿煮到開 再加糖就變成香濃好喝的豆漿啦
煮的時候要不停的攪拌 不然很容易糙灰搭

剩下的豆渣 加入雞蛋 蔥花 胡椒 鹽
煎成像鬆餅一樣 加上甜辣醬來吃
香香的很好吃 一點都不浪費

我們這次買的黃豆很貴 一磅要1.5美元
下次看看能不能找到比較便宜的地方買

在台灣的人就不用這麼搞剛自己DIY啦
隨便去巷口買就有啦
倒是在海外的如果想喝豆漿可以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