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alvation Army是一個國際慈善機構,全世界很多地方都有分支,在中國也有,翻譯的名字叫做"救世軍"。這個慈善機構提供的服務很多,有婦幼的服務、老人服務、國際救援等等,其中和本篇文章有關的則是二手市場這一部份。如果你家裡有用不到的東西,就可以捐贈給他們,他們會有車子來收,會開收據給你,憑收據還可以減稅。我們這些窮學生可以撿到好康,還可以做善事,真是貨盡其用,把這些商品發揮到最大效用啊!

我認知中的義賣都是比較貴的義賣,大家也覺得反正是義賣,就等於是捐錢一樣,所以也不計較價錢。但是這家二手市場的東西就真的很便宜,因為主要目的之一也是要服務窮人。但其實我觀察到來買的人都不見得是窮人,有的人好像是專門來尋寶的。今天真是大開眼界了!!規模之大~根本就是一家百貨公司了,什麼東西都有。衣服、鞋子、電器、餐具、傢俱、玩具、書、CD、五金、寶寶用品......床墊也有不稀奇,連女生的內衣都有才是令我乍舌啊!而且衣服類都分門別類整理的很好,據說有人在這裡可以挖到古董軍裝或是女西裝外套之類的,那才神咧!還有那種有門的電視機,也有最近流行的麵包機,不過因為沒有保固,而且也不能退貨(只能換貨),所以我想一般的人都不太會買電器,除非是很會修理東西的人吧!

我們算是第一次進場的嫩腳,所以先從我個人比較熟悉的玩具下手!結果真的給我挖到寶啦~我買到的是一台費雪牌的糖果機

除了娃娃左臉的腮紅有點掉色之外,其他一切都還ok,也有電池,更令我驚喜的是它有八顆球!!!一般都是只有四顆球,另外四顆是要加購的。我後來回家查了一下,全新的一台台灣賣1200,網路上有個賣家也在賣二手的也要899,而且只有四顆球,球還比我的舊,ㄎㄎㄎ

猜看看我買的這台要多少錢啊???~
10元?不免!!!!
8元?不免!!!!!!
5元?不免!!!!!!!
3元?不免!!!!!!!!
2元?不免!!!!!!!!!
1.9就好了啦~
跌破眼鏡的先把眼鏡撿起來吧!因為更誇張的在後面,今天還有買一送一的活動!@_@
所以我可以再選一個等值或較便宜的商品不用錢!!不過這第二樣我就沒有選好啦!我千選萬選選到一個全新的恐龍圖卡,還有恐龍著色畫和彩色筆的組合,也是費雪牌的,想說一定是賺到了~但回家後才發現是要配合硬體使用,放上去會有恐龍叫聲之類的.....但是我們沒有那個硬體,所以算是敗筆,如果我又能選到一個等值又好的,那才是值回票價!

這個糖果機是6m以上寶寶使用的,JJ有點太老了,不過他還是玩得很開心!JJ爸本來不太能接受去二手市場買東西,但我告訴小孩玩具本來就是可以互相分享的,我們這邊都沒有親友可以和我們分享,所以只好去二手商店買,買商品的小錢還可以幫助比我們更需要幫助的人,等JJ以後長大了,我們也可以把JJ的東西捐出去,何樂而不為呢?

今天我還看到有一個古董的歐式碗櫃,看起來就很棒,不過那太大型了,我們車子也載不下,所以也不能買。老張之前托我幫他買銀製餐具,我看這裡應該也有,搞不好也是骨董,不過我還沒時間細逛呢!這店有很多分店,我下次要去多逛幾家,想要給JJ在買個小書櫃、小桌椅、wagon,要是還有溜滑梯之類的那就太棒啦!!

總之,窮學生生涯又邁入一個新的里程碑,開始進入二手市場尋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