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蠻喜歡煮羅宋湯的
因為只要把材料都切一切丟進去 然後讓他燉個天荒地老
一鍋香濃又營養的好湯就完成了
JJ可以吃裡面燉的軟爛的蔬菜 也可以吃肉喝湯
都不用再弄其他的菜了 光是這一鍋湯 就可以讓他營養豐富的吃好幾餐了
而且我覺得隔夜的湯更好喝更有味道

我的羅宋湯有幾個小祕訣,在此獻曝一下
1.牛肉一定要川燙後洗一洗再煮,不可以偷懶
2.加入兩片月桂葉,會讓湯的味道更有層次(這是Erica的媽教我的)
3.可以放一些番茄糊(類似沒有調味過的番茄醬,超市有賣)會讓蕃茄味更重,而且湯的顏色也會變漂亮
4.如果放了番茄糊,就要加一點糖來調和番茄的酸味

湯上面裝飾用的羅勒葉是我自己種的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她們都營養不良
都只有小小的葉子 很難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